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小時內要當心! 專家:慎防風速強產生的連續強降雨

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氣流增強,今天越晚全台各地降雨將越明顯,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地區要留意可能達豪雨以上等級。(資料照)

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氣流增強,今天越晚全台各地降雨將越明顯,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地區要留意可能達豪雨以上等級。(資料照)

2020/05/2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氣流增強,今天越晚全台各地降雨將越明顯,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地區要留意可能達豪雨以上等級。對此,氣象專家吳聖宇提醒,山區預期普遍會有豪雨等級的機會,尤其這種風速強的降雨,可怕之處在於持續性降雨,民眾在未來36至48小時內要多留意。

吳聖宇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西南季風往北延伸且風速漸增強,預期今晚到週六(23日)有機會增強到西南氣流等級,直接迎風的苗栗以南到高屏地區,以及台東預估會是降雨最明顯的區域,山區配合地形抬升作用,雨量會比平地更大,預期普遍有機會達到豪雨等級,局部區域可達到大豪雨等級的雨量,「提醒苗栗以南的朋友特別注意今晚起到明後兩天的降雨情況」。

吳聖宇說,新竹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雖然相對在背風面,雨勢會小一些,但仍普遍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降雨量,局部地區可達到豪雨等級。至於下週日(24日)降雨是否能緩和,要看西南氣流強風軸以及鋒面實際移動的情況而定。

吳聖宇也強調,這種風速強的降雨,或許不見得會有非常旺盛的對流,但可怕的地方在於持續性的雨勢,「尤其是跟地形交互作用產生的連續強降雨,接下來36-48小時內要多留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