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6/24起放寬限制 各連假可有限度賣站票

從端午節連續假期開始,雙鐵可有限度恢復站票及自由座銷售,並進行總量管制。(資料照)

從端午節連續假期開始,雙鐵可有限度恢復站票及自由座銷售,並進行總量管制。(資料照)

2020/05/21 20: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交通部已規劃觀光與大眾運輸三階段放寬措施,台鐵有限度開放販售站票,及高鐵連假可有自由座措施,經過連續3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後,今日正式拍板。交通部表示,後續將依照原定規劃,從端午節連續假期開始,雙鐵可有限度恢復站票及自由座銷售,並進行總量管制。

交通部原規劃從6月24日起,取消連假台鐵長途列車不售站票、高鐵禁售自由座的防疫措施,該案於19日在指揮中心討論時,已通過可有限度販售站票;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又突然喊說不贊成,讓已經準備縮綁規定的交通部措手不及。交通部表示,經過確認之後,加上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說可從少量、有限度開始販售,今日晚間就正式宣布6月24日起,取消雙鐵連假不售站票及禁售自由座的措施。

交通部表示,當時實施連假不售站票及高鐵全車對號座措施,主要是當時台灣疫情還有本土確診案例,擔心清明節連假太多民眾擠在車廂中,造成嚴重的群聚情況。但台鐵因為不售站票,連假期間造成運能不足,無法滿足民眾返鄕、旅遊需求;高鐵方面,因連假訂位困難,有自由座較能滿足搭車彈性,也讓列車運能充分發揮。

今日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可「少量、有限度」後,交通部表示,樂見指揮官有善意回意,決定從端午連假起,之後各連假都會恢復台鐵售站票及高鐵實施自由座,但會進行總量管制,以每個人都有座位為優先,若旅客需求高,才會啟動有限、少量的站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