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46家酒店、舞廳申請復業 14家合格今可復業

台北市政府昨針對酒店、舞廳業者舉辦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昨針對酒店、舞廳業者舉辦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5/21 17:02

首次上稿16:34
更新時間17:02(新增14家復業酒店名單)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北市19日起開放酒店、舞廳申請復業,68家業者累計有46家送件,北市府展開消防及建管安檢共39場次,其中有14家合格,最快今天可重新營業,台北市政府今也會派員到重新營業的場所輔導業者落實App實名制的防疫管理措施,若復業酒店不符規定被發現,將可開罰3000元到1.5萬元。

酒店、舞廳申請復業需參加過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公安檢查合格、文件齊備等條件,昨第一梯次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共有53家業者、82人參加,累計有46家送件,其中14家符合條件。

台北市商業處公布14間復業酒店名單,位於中山區的共有13間,包括松江名店、昌迪有限公司、路易酒吧、靛采名店、芮司緹名店、富利登舞廳、嘉夜有限公司、香水視聽歌城、龍昇酒吧、金艷酒吧、龍昌酒吧、消遣視聽歌唱坊、華納酒吧;松山區則有1間,為鴻昇興業有限公司 。

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說明,業者復業需設置單一入口做管制,並下載防疫實名制App,掃描進入者的身分證、居留證條碼,輸入基本資料後上傳,資料將存在市府雲端,不會留在業者手機,相關資料也會在一個月內銷毀。

高振源表示,今晚將派員到開業酒店、舞廳輔導,後續由警方加強稽查,若業者違規不配合,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開罰3000元到1.5萬元,若違規3次,將要求停業1個月。

台北市商業處表示,台北市資訊局「防疫實名制APP」訓練課程第2梯次將於明天(22日)晚上7時,在中山分局9樓大禮堂辦理,歡迎尚未取得「工作人員接受實名制 APP訓練證明」的業者聆聽課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政府檢查酒店、舞廳場地。(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檢查酒店、舞廳場地。(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