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 苗縣府︰學校做好防疫 可辦畢業旅行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國小去年畢業生,省下零用錢,自籌旅費,一齊搭機到澎湖畢業旅行。(圖由章雅嵐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國小去年畢業生,省下零用錢,自籌旅費,一齊搭機到澎湖畢業旅行。(圖由章雅嵐提供)

2020/05/21 15:3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苗栗縣政府曾於3月間宣布,所屬各級學校校園至本學期結束,不對外開放並暫緩畢業旅行等戶外教學,如今疫情趨緩;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可由學校自行評估後,在做好妥善的防疫措施下,籌劃畢業旅行。

縣議員許櫻萍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指出,校園除了是學生學習場域,也是周邊居民單純、清幽的活動空間,如今疫情趨緩,縣內已是零確診,希望教育處可以循序開放。另,畢業典禮、畢業旅行是學子在每個求學階段即將結束前,最期待也最具回憶性的活動,希望教育處也可以解禁,不要讓孩子抱憾。

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說,畢業典禮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解除,但要做好中央規定民眾集會6項指標進行評估,及「防疫新生活運動」的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外出活動時,應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應戴口罩等。畢業旅行部分,也是請學校依照中央規定的防疫措施,由學校評估規劃辦理。

邱廷岳表示,至於校園開放部分,縣府也明白許多民眾會利用傍晚、晨間到國中小校園校園運動,雖中央已表示由各縣市政府決定,但目前國內僅有少部分開放,縣府基於師生健康,會視疫情評估進行滾動式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