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恢復國一新生編班測驗 7月2日考國語數學

今年彰化縣的國小畢業生,7月2日向公立國中報到當天要進行編班測驗。(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今年彰化縣的國小畢業生,7月2日向公立國中報到當天要進行編班測驗。(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20 19: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決定恢復國一新生編班測驗,將在7月2日新生報到日當天考國語與數學,以作為S型編班的依據。

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近年來彰化縣國一新生編班,比照國小新生編班方式,都是採取電腦亂數編班;但今年國中校長會議決議,將恢復今年的國一新生編班測驗,作為編班的依據。

陳逸玲表示,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常態編班可以採用電腦亂數、抽籤或是S型編班,以前國一新生編班是根據採用國語、數學測驗結果,以S型來達到常態編班。

陳逸玲說,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延後開學,所以,國小畢業典禮也延到7月1日,7月2日就是國一新生報到日,當天就會進行新生編班測驗,如果當天有事的學生,可以在7月22日或是8月19日再來補報到,補報到仍會採取常態編班的準則來辦理。

教育界人士表示,小一新生因為無法紙筆測驗,採用電腦亂數編班無可厚非,但國一新生以編班測驗來作為依據,應該更符合常態編班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