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轉運站先蓋商場再BOT 議員質疑下屆選舉前交政績

羅東轉運站現有站體為臨時站,今年即將展開改建計畫。(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轉運站現有站體為臨時站,今年即將展開改建計畫。(記者張議晨攝)

2020/05/20 16:5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羅東轉運站主體工程由縣府自建預計8月發包,百貨商場採BOT委外經營;不過,BOT案招商無時間表,若轉運站先完工,商場必須額外「加蓋」,縣議員呂惠卿質疑縣府急就章,趕在下屆縣市長選舉前交出政績。對此,縣府解釋,轉運站爭取前瞻經費補助,有其時效性,才先發包動工,建築結構會預留未來開發空間。

羅東轉運站為臨時站,租約即將到期,縣府在羅東火車站後方另覓地點,新站地點距火車站約300公尺,規畫有16座客運月台及500個汽車、1200個機車停車位。

新轉運站分站體、商場部分,轉運站工程近期即將上網公告,最快8月發包動工,2022年完工,總經費約8.5億元。地上2樓至7樓的商業設施,規劃由BOT方式引資,希望吸引9億元資金,引入百貨、電影院等商業設施。

眼見轉運站即將動工,BOT案招商卻無時間表,呂惠卿憂心轉運站、BOT案兩者分頭進行,若招商不順,恐站體好了商場還沒完工,質疑縣府急就章,是為了下屆大選前交出政績。

另外,轉運站距火車站300公尺,需跨越4線道的光榮路,站與站之間的通道,也尚未看出具體規劃,刮風下雨對轉乘會造成很大不便。

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認為,轉運站先完工才開始招商,未來商場勢必需要「加蓋」上去;轉運站是大工程,哪有房子蓋一半,才再考慮是否加蓋,整座轉運站不就再次淪為工地,影響民眾通勤安全。

縣府解釋,轉運站是爭取中央前瞻建設經費,因此有時效性及工期問題,才會在今年8月先規劃站體工程動工;至於商場BOT案,目前都再招商中,希望能加速,讓商場、轉運站一起動工一起完工。

至於若招商不利,變成轉運站先完工狀況。縣府則強調,按照設計規劃,站體地基、結構都會預留增建空間,施工不會影響通勤動線。另火車站與轉運站之間,則會興建通行步道。

羅東轉運站新站預定地,縣府架化興建車站、商場等複合式站體。(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轉運站新站預定地,縣府架化興建車站、商場等複合式站體。(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轉運站新站預定地,距離羅東火車站有300公尺,行人需跨越四線道的光榮路,地方民代憂心通行安全。(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轉運站新站預定地,距離羅東火車站有300公尺,行人需跨越四線道的光榮路,地方民代憂心通行安全。(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