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2天降雨趨勢大不同! 1張圖說分明

明鋒面搭西南風全台降雨,中南部防致災性雨勢。(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明鋒面搭西南風全台降雨,中南部防致災性雨勢。(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20/05/20 15: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梅雨鋒面還沒走,民眾勿掉以輕心!中央氣象局指出,因為鋒面南移,部份地區降雨稍緩,但明天下半天隨西南風增強,再加上梅雨鋒面,一直到大後天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可能,中南部受地形影響,更需要特別注意,降雨可能達到大豪雨等級,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以及短時強降雨可能發生的積淹水。

氣象局指出,整體來說,今晚鋒面仍位於中南部地區,降雨有稍微緩和的趨勢,但仍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而明日下午起西南風逐漸增強,後天、大後天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更趨不穩定,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並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特別提到,尤其明日下午至後天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特別提醒中南部地區須留意持續性降雨,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大後天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在這段期間除了降雨之外,易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將伴隨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民眾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發文提到,目前梅雨是進入「戰間期」,全台降雨跟昨天相比,較為減緩,但是鋒面主力,明天過後才正要南下。今天是因為鋒面南下過了頭,而且鋒面本身暫時弱化,所以北部、中部、以及東部地區時常出現降雨空檔,是陰雨交替的天氣,而南部依然在鋒面附近,因此偶爾會出現較大雨勢,但總體雨量還是比昨天少。

文中也說,不過台灣可沒那麼容易就甩掉梅雨鋒面,因為真正的梅雨鋒面主力,明天過後才要在台灣北邊開始集結。而且此時又有強烈西南風(西南氣流)的加持,所以明天晚上到週六白天,全台各地都要注意劇烈雨勢的發生,尤其是南部,可能有積水或淹水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