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工業區水環境巡守隊代表雲林 獲選「潛力級水環境巡守隊」

2020/05/20 13:4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工業區水環境巡守隊代表雲林縣參加「108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評選」獲得108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潛力級水環境巡守隊」殊榮,是雲林環保水污染防治的尖兵。

工業區水環境巡守隊設立於斗六工業區內,於去年4月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是雲林第二個於工業區設立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該隊利用環境教育場域的優勢,近年來不遺餘力的舉辦污水處理環境教育冬令營、水資源再利用冬令營、外單位參訪及水資源及動植物生態保育等課程及活動,讓民眾能參與且認識雲林周遭的水環境。

水環境巡守隊也為斗六工業區周遭河川水環境進行嚴格把關,透過不定時巡檢和即時水質監控,一經發現河川遭受污染,立即出動巡守隊並通報環保局,與環保局建立良好、即時之通報管道,作為守護地方環境強而有力的後盾。

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也表示,雲林縣雖是農業縣,以為環境負荷很低,其實不盡然,縣內有濁水溪、北港溪及新虎尾溪三大河川,雲林養的污染源主要是養豬及生活廢水及工業廢水,雲林養豬頭數達152萬頭,每頭豬排放的排泄物是人類的6倍,所以雲林溪流有機污染的負荷相當重。在有限的人力下,如何監控河川是否受污染,就是靠河川巡守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