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橋頭供油中心睦鄰機制不透明 邱志偉提案促研擬回饋辦法

中油橋頭供油中心供應高雄岡山以南油料,油槽林立。(記者蘇福男攝)

中油橋頭供油中心供應高雄岡山以南油料,油槽林立。(記者蘇福男攝)

2020/05/20 13:2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中油橋頭供油中心供應高雄岡山以南油料,油槽林立,油罐車進出頻繁,但睦鄰機制不透明向來為地方詬病,立委邱志偉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案要求中油研擬睦鄰回饋辦法,中油表示,未來橋頭區的睦鄰將以里為單位,並將參考活動計畫內容適時提高補助。

中油橋頭供油中心位於楠梓、橋頭交界省道旁,共有34座油槽,包括5000公秉29座、500公秉5座,主要供應岡山以南至恆春地區的汽柴油、航空用油、燃料油和漁船用油,34座油槽平常約有9成滿。

邱志偉表示,橋頭供油中心是典型的鄰避設施,存放大量易燃物質,重型油罐車進出頻繁,過去也有施工不慎引發火災的紀錄,對當地民眾生活環境及交通安全有相當的衝擊,因此要求中油需研擬睦鄰回饋辦法,讓中油與地方共生、共存、共榮。

中油提出的睦鄰回饋書面報告指出,橋頭供油中心每年定期舉辦應變演練,且建置油槽監控偵測系統、油罐車安全設備、辦理安全駕駛教育訓練等,針對地方回饋包括入口意象的彩虹橋、小學教學設備及區公所、地方協會、老人協會等公益活動經費捐助。

中油強調,考量地方發展及人口成長,將加大回饋力道,依申請內容適度提高睦鄰補助,包括區公所大型節慶活動、地方發展、老人協會的節慶、環保、運動活動等,參考活動計畫內容及預算適度提高補助,補助並將以里為單位深耕地方。

邱志偉認為,鄰避設施需加強敦親睦鄰,中油加強與地方互動,能讓橋頭供油中心永續發展,橋頭區各里里民人數不一,人口數較多的里,中油應加大回饋力道。

中油橋頭供油中心平日油罐車進出頻繁。(記者蘇福男攝)

中油橋頭供油中心平日油罐車進出頻繁。(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