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芷嫣嗆在機師餐加料 桃檢認定「練肖話」不起訴

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左),去年於空服員罷工運動時擔任工會幹部。(資料照)

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左),去年於空服員罷工運動時擔任工會幹部。(資料照)

2020/05/19 17:46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去年罷工落幕後,空服員郭芷嫣在空服員內部LINE群組聲稱要在機師餐點「加料」,因此被長榮航空人事評議委員會開會決定開除,另提告郭女違反民用航空法;案經桃園地檢署偵辦,近日對郭女予不起訴處分。

郭芷嫣為長榮航空罷工空服員工會幹部,她在收到檢方的不起訴處分書後,今天凌晨於個人臉書貼文分享,表示「我永遠無法忘記收到公文的時候,我的手有多顫抖」,郭也感性寫道:「謝謝一直以來,不論是支持我、看衰我的你們,以及謝謝我向來尊敬的司法。」、「這兩年充滿了很多驚奇,祝福長榮航空和你我都能越來越好。」

桃園地檢署指出,此案經主任檢察官趙燕利偵辦,認為郭女雖曾在LINE群組留言稱要「加料」或「不要給我吃飯」等文字,固然令人觀之不悅,但語意不明、上有諸多聯想,且無針對他人生命、身體或公眾安全有何具體惡害通知,也無提及針對特定航班、以何種計畫、步驟、工具,施行強暴、脅迫或其他方法以危害飛航安全民用航空法第101條第1項構成要件程度,且郭女是在同期空服員的封閉型LINE群組內留言,觀之群組內對話內容,均為非正式的閒聊,且多有有插科打諢(即俗稱「練肖話」),並穿插鬼臉、笑臉等表示輕鬆、開玩笑的表情符號,因此難認其有恐嚇公眾或危害飛航安全的惡意,因此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郭芷嫣接獲檢方不起訴處分書後,在個人臉書分享心情。(記者余瑞仁翻攝)

郭芷嫣接獲檢方不起訴處分書後,在個人臉書分享心情。(記者余瑞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