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反卜蜂養雞場 縣府鬆口考慮撤照、3鄉鎮520照抗議

卜蜂在花蓮設置6養雞場,雖然花蓮縣府鬆口「考慮」撤照,但反卜蜂3鄉鎮自救會串連,明天520的抗議遊行仍將照常舉辦,以表達反對到底的決心。(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卜蜂在花蓮設置6養雞場,雖然花蓮縣府鬆口「考慮」撤照,但反卜蜂3鄉鎮自救會串連,明天520的抗議遊行仍將照常舉辦,以表達反對到底的決心。(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0/05/19 17:58

首次上稿 17:30
更新時間 17:5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反卜蜂在花蓮設置6養雞場、養殖37萬隻雞,受影響的壽豐、鳳林、光復3鄉鎮明天上午將串連千人遊行抗議,對此花蓮縣府今天下午緊急發出聲明稿,新式養雞場申請進入花蓮,由於民眾有疑慮,加上玉里大禹里還有二案申請中,縣府目前已「考慮」將有爭議的新式養雞場申請案一律撤照,以免厚此薄彼。但反卜蜂自救會強調,「考慮」撤照並不是真正撤照,將會抗議到底,直到縣府撤銷養雞場建照、容許使用許可為止。

卜蜂花蓮6場擬養37萬雞 千人串聯抗議

卜蜂集團申請在鳳林鎮中原段、大榮段、鳳凰段3處土地設置種雞場,加上壽豐鄉豐坪、光復鄉馬佛,已有5場取得縣府給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許可,當中馬佛、鳳凰、豐坪3場已經有建照,而豐坪養雞場更已經接近完工,而規模最大將養25萬隻蛋雞的壽豐鄉樹湖場,還在申請農業處容許使用許可中。

3鄉鎮民眾串連反對卜蜂設廠,本月9日已串連千人在鳳凰段用地抗議,要求縣府中止養雞場設置案,抗議團體還計畫,從鳳林鎮民廣場出發大遊行,至縣府在中區縣政服務中心鳳仁國小的「縣長親民時間」表達抗議、遞交陳情書給花蓮縣長徐榛蔚。雖然縣府已因疫情緣故,取消縣長親民時間,但自救會並未取消抗爭,仍決定照常遊行。

縣府急滅火:養雞事涉敏感暫時擱置

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則緊急發出聲明稿,聲明稿中指出,只要不污染花蓮的環境,縣府對於投資花蓮的產業都表示歡迎,唯養雞事業事涉敏感,鄉親有知的權利,業者須善盡與鄉親溝通責任,由於近來民代、鄉親紛紛提出反對,在鄉親尚未充分了解溝通同意前,相關進度花蓮縣政府先予暫時擱置、並考慮撤照。

對於縣府在抗議前一天突鬆口,號召明日遊行的反卜蜂鳳林自救會長張家蕙說,「考慮」撤照不算真撤照,在縣府沒有正式撤除執照前,仍將表達抗爭到底決心,今天仍將照常舉行反卜蜂大遊行至縣府中區服務中心。

卜蜂企業強調依法 對縣府聲明表達遺憾

卜蜂企業發言人劉明哲今下午也發聲明,對於縣府「考慮撤照」的聲明,卜蜂表達遺憾。他強調,卜蜂從建場申請至今皆依法辦理,將秉持公開透明原則,善盡與花蓮鄉親溝通、取得鄉親理解的責任,包括卜蜂依法申請的所有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