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家庭青年學子一臂之力!埔里公所「青年助學圓夢計畫」上路

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今年推動「弱勢戶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大專院校青年學費、生活助學金,今天首度頒發獎學金,有11位學子受惠。(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今年推動「弱勢戶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大專院校青年學費、生活助學金,今天首度頒發獎學金,有11位學子受惠。(記者佟振國攝)

2020/05/19 17:1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協助弱勢家庭大專青年學子安心就學,南投縣埔里鎮公所今年推動「弱勢戶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提供優秀清寒學生每學期最高3萬元學費助學金,以及最高1萬6000元的生活助學金,是國內少見提供此項福利措施的鄉鎮公所,今天首發計有11位學子受惠,代領家長特別感謝公所與各界協助,尤其在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收入減少之際,獎助學金挹注堪稱是及時雨。

為照顧弱勢家庭,埔里鎮公所繼開設實體食物銀行救助邊緣戶,今年透過林進財基金會等公益團體捐贈助學金,正式開辦「弱勢戶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讓青年學子能安心受教,學以致用,未來能夠脫離弱勢貧窮,今首度發放獎學金給通過審核的11位大專院校青年。

鎮長廖志城表示,獎助金共分為2個項目,學費助學金係依學生就讀公私立學校及家庭年所得,每學期提供金額5000元至3萬元不等,減輕學雜費負擔;生活助學金則是提供在外地就學者每月生活費2000至4000元不等,一次發放4個月,本次11位同學除了1人在埔里就近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未領生活助學金,其餘都如願申領到2項補助。

公所也提醒本項獎助學金申請時間,每學年度上學期10月5日前及下學期3月15日前提出申請,由公所審查小組依學生實際需要及家庭經濟狀況審查決定補助項目及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