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疫情再起?陳時中:最怕為復工、WHA而隱匿

武漢解封以來出現確診病例,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沒有大規模傳播,不用過於擔心,最怕隱匿。(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解封以來出現確診病例,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沒有大規模傳播,不用過於擔心,最怕隱匿。(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19 15: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先前已獲控制,但武漢從解封以來,陸續出現確診病例,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若沒有大規模傳播,不用過於擔心,最怕為了復工,加上正值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為了讓疫情看起來平穩而有隱匿。

陳時中表示,中國疫情要比宣稱大很多,中國的專家也提到,早期下情不能上達,很多資料被掩蓋住,但經過中國強烈封城與小區封閉,相信有一定效果。

陳時中指出,可以從中國的經驗回頭看自己的疫情,是否這樣開放後,對於社會造成傷害。若只有現在這樣的情況,不用太過於擔憂、並沒有大規模傳播,但最怕的是為了復工,以及WHA期間為了讓疫情看起來平穩而有隱匿,這也是讓我們提高警覺、隨時注意。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武漢在早期爆發大規模疫情後,於1月23日啟動封城,後來宣稱約5、6萬人確診,但實際上是否只有5、6萬人確診,還要再進一步研究。

莊人祥也提到,武漢有1000多萬人,若只有這麼少的人感染的話,以武漢肺炎通常1個人傳出去的基本再生數為2.2人,平均要55%有免疫力才能避免有任何再傳播的機會,但以他們目前感染人數,不論是檯面上的5、6萬人或再多一點,應該都不會達到55%,因此解封後,有任何1例個案發生,就會造成內部感染。

莊人祥說明,其實不只在武漢,而是在任何國家,之前有封城,要避免疫情傳播,都是解封時需要考慮的因素。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