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車站大廳 規劃永遠禁止席地而坐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車站大廳自2月29日下午3點起禁止民眾席地而坐。(記者蕭玗欣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車站大廳自2月29日下午3點起禁止民眾席地而坐。(記者蕭玗欣攝)

2020/05/18 12:4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鐵自今年2月底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如今國內疫情趨緩,台鐵也順勢規劃不再開放,往年穆斯林移工坐在黑白格地板開心地與朋友慶祝開齋節的景象恐不復見。台鐵今回應,台鐵室內場站從未有過提供席地而坐的服務項目,若穆斯林友聚會需求,可在室外辦理。

穆斯林的齋戒月即將在月底結束,5月24日將迎來開齋節,往年穆斯林移工都會在台北車站大廳聚會慶祝,就像華人過新年一樣熱鬧,不過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鐵表示,將朝不開放大廳席地而坐政策方向規劃。

台鐵表示,車站室內場站是提供運輸場站,從未有席地而坐的服務項目,目前車站政策是希望不要開放民眾席地而坐,但仍在研議中。至於大廳禁令要延到何時?台鐵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台鐵:移工有群聚需求可移到室外

台鐵表示,車站大廳沒有民眾席地而坐,感覺起來環境也不會這麼凌亂,若民眾未來有等待需求,台鐵在付費區域有擺設足夠座椅。

台鐵否認該政策對移工朋友不友善,並表示,甄選服務台翻譯人員或其他服務都有朝友善穆斯林、南向政策來辦理。台鐵強調,國家任何室內場站都未提供席地而坐的服務;希望若移工朋友有群聚需要,希望移到室外不要在室內。

台鐵日前針對今年開齋節開會決議,因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尚未開放群聚活動,各政府機關均取消辦理開齋節活動。為因應屆時外籍移工至台北車站活動聚集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仍應有效加強疏導及安全維護,相關措施包含,將加派人員於站區各出入口、電扶梯口加強疏導;請鐵路警察局協助站區疏導及治安維護,屆時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協會將派1至2名外語譯文人士進駐台北分駐所協助;因站區內仍禁止群聚飲食及席地而坐,有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台鐵人員將加強勸離,並請鐵路警察加強巡邏協助勸導;製作外語舉牌標語,於車站周遭加強宣導有關防疫期間請勿群聚;請各相關外籍協會協助以資訊系統傳遞訊息予各外籍移工知照,配合實施勸導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