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門三傑 莊家3兄妹包辦南投青山茶賽3頭獎

南投市2020年春季青山茶賽揭曉,莊家3兄妹包辦南投青山茶賽3頭獎,與立委許淑華(左3)合影。

南投市2020年春季青山茶賽揭曉,莊家3兄妹包辦南投青山茶賽3頭獎,與立委許淑華(左3)合影。

2020/05/18 07:5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市2020年春季青山茶賽揭曉,今年由於氣候因素茶產量略減,加上茶青價格不錯,茶農多以賣茶青為主,比賽茶樣未達百件,特等獎從缺,惟難能更可貴的是,頭等一、頭等二及頭等獎等3個獎項,仍由來自茶農世家的莊育騏、莊佩君、莊民宏3兄妹包辦。

青山茶是產自八卦山脈中低海拔茶區,長期以來在南投市農會的輔導下,不論是茶園管理、製茶技術持續精進。南投市農會理事長簡汝權表示,今年雖然參加茶賽評鑑茶樣組數較少,烏龍組合計88件,新烏龍茶組合計51件,但在農民用心管理茶園及經茶改場專家指導精進製茶技術下,各組茶樣均符合評鑑標準及無農藥殘留,今年獲獎茶葉品質也都維持既有水平,茶香、喉韻及色澤都在水準之上,歡迎全國消費者到南投市喝好茶養身,支持茶農。

比賽結果,烏龍組頭等一由陳秋燕奪得,新烏龍茶組頭等頭等一、頭等二及頭等獎等3個獎項,則由莊育騏、莊佩君、莊民宏3兄妹囊括。

莊家3兄妹來自茶農世家,父親曾獲得神農獎,是青山茶賽常勝軍。莊佩君表示,3兄妹自小耳濡目染及受父親指導,學習茶園管理與製茶技術,並在父親鼓勵下,用心鑽研烘焙技術及茶葉行銷,自產自銷茶葉品質不輸高山茶,外銷日本等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