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昨日走訪商家示範防疫新生活。(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昨日走訪商家示範防疫新生活。(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0/05/17 06:29

自由時報

連9零 陳時中:可同班同車畢旅

我國已連續第九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零確診,也是連續卅四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說:「歌手『Jolin』來了嗎?其實是『九個零』啦!」

詳見連9零 陳時中:可同班同車畢旅

中國軍演 美神盾艦現蹤黃海

中國解放軍十四日起在渤海灣展開為期十一週的擴大軍演,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本月捕獲到「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神盾驅逐艦由東海進入黃海的路線,十五日上午出現在中國上海的外海。

詳見中國軍演 美神盾艦現蹤黃海

會考拒戴口罩 3科恐都不計分

一○九學年國中教育會考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試務人員如臨大敵,全體考生量體溫、戴口罩、發燒則採隔離應試、考生用餐區也都設妥隔板。一名新北市考生堅持「不戴好」口罩,導致數學、國文、寫作測驗等三堂考科皆被登記重大違規,最重恐都不予計分。

詳見會考拒戴口罩 3科恐都不計分

聯合報

府高層被駭疑密件外洩 總統府:臆測拼貼已報案

五二○前,總統府驚傳駭客入侵。據了解,府方緊急展開內部調查,初步發現是總統府高層的個人電腦被駭,府方的內外網並未遭駭客入侵,境外駭客將偷出來的資料,交給國內協力者改寫,轉發給特定的媒體高層及記者。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總統府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案件已在偵查程序;Google也將散發文件的帳號標示為「危險帳號」。

詳見府高層被駭疑密件外洩 總統府:臆測拼貼已報案

不能碰的議題?下個挑戰 陳時中:調漲健保費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留任衛福部長,他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談及未來施政重點,防疫有成,創下有史以來滿意度、知名度最高的他,挾超高人氣,希望發揮善於溝通的專才,挑戰另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調漲健保費率。

詳見不能碰的議題?下個挑戰 陳時中:調漲健保費率

中國時報

全台第一次 超悶大會考 家長不能陪!考生摘口罩 3科零分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昨登場,因應新冠肺炎防疫,首度要求考生戴口罩應試,考生要經發燒篩檢入場,家長也不能陪考,由於天氣炎熱,不少考生紛紛反映「好熱、好悶」,但尚能適應。教育部表示,昨考數學、國文及寫作測驗時,新北市一位考生口罩不戴好,屢勸不聽,被列為「惡意擾亂試場」,這三科可能被以零分計算。

詳見全台第一次 超悶大會考 家長不能陪!考生摘口罩 3科零分

黑函郵件爆宮鬥喬人事 府斥內容變造涉及國安!總統府遭駭 上演台版維基解密

520前夕,總統府恐正上演台版「維基解密」駭客事件。總統府驚傳電腦遭駭客入侵,機密文件遭發至各媒體信箱,爆料內容從去年蔡、賴之爭,到眼前內閣人事與資政安排。資料曝光後,總統府強調內容為偽變造,已報警處理。

詳見黑函郵件爆宮鬥喬人事 府斥內容變造涉及國安!總統府遭駭 上演台版維基解密

美軍驅逐艦裴拉塔號昨航行經過中國上海的外海。美國太平洋艦隊上週日曾公布裴拉塔號的照片,指船員在甲板上拼出「115」,代表他們在中國東海部署的天數。(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軍驅逐艦裴拉塔號昨航行經過中國上海的外海。美國太平洋艦隊上週日曾公布裴拉塔號的照片,指船員在甲板上拼出「115」,代表他們在中國東海部署的天數。(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

國中會考登場,全體考生量體溫、戴口罩應試。(記者廖耀東攝)

國中會考登場,全體考生量體溫、戴口罩應試。(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