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肇政過世 蔡總統:台灣文壇的損失

蔡英文總統今晚發文追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並表示會記得鍾肇政的叮嚀,繼續為台灣文化、客家文化而努力。(圖擷自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晚發文追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並表示會記得鍾肇政的叮嚀,繼續為台灣文化、客家文化而努力。(圖擷自臉書)

2020/05/16 23:50

〔中央社〕總統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說,「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過世不僅是台灣文壇的損失,她更失去一位視她如己出的長輩,她會記得鍾肇政的叮嚀,繼續為台灣文化、客家文化而努力。

前民進黨籍立委蔣絜安今晚稍早表示,她的公公、客家文學家鍾肇政晚間7時許在桃園龍潭老家過世,享耆壽96歲,家人感到相當突然與不捨,後續治喪事宜仍在討論中。

總統晚間11時在臉書發文說,得知鍾肇政辭世,感到相當難過。她說,這不僅是台灣文壇的損失,「對我來說,更像是失去了一位視我如己出的長輩」。

總統表示,還記得每次和鍾肇政見面,除了會聊起他掛心的文化活動,鍾肇政也會關心她的生活日常,甚至在活動場合看到太陽大,還會把帽子拿下來幫她戴上,「這一份溫暖,是怎麼樣也忘不了的」。

總統指出,鍾肇政一生都在為客家文化而努力,為台灣文學而打拚,尤其在戰後時期,台灣作家面臨到語言轉換的困難,需要彼此的鼓勵和打氣,當時鍾肇政挺身而出,發起了「文友通訊」,讓這些作家不會感到孤獨,得到創作的動力。她說,這一份貢獻,也是當代台灣人的記憶。

蔡總統說,鍾肇政留下了像魯冰花、台灣人三部曲等傳世巨作,文學家賴和、楊逵等前輩紀念館的成立,也有他極力奔走的身影。

總統說,相信所有的人,都一定會感謝「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的付出。

總統表示,雖然鍾肇政離開了,但是他為台灣奉獻的精神,一定會常伴我們左右,她也會記得鍾肇政的叮嚀,繼續為台灣文化、客家文化來努力,讓鍾肇政的精神能夠代代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