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合作再升級! 科技部辦台加研討會分享防疫經驗

謝達斌參與網路會議。(科技部提供)

謝達斌參與網路會議。(科技部提供)

2020/05/16 22:3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積極防疫措施以及快篩檢測科技發展廣受國際注目,科技部透過網路視訊研討會,邀請台、加科研界60名學者進行研究分享,可望激盪出更多國際合作機會。

本次研討會由駐加科技組潘組長正堂居間聯繫,共邀請加拿大國家研究院、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我國中央研究院以及刻正於多倫多大學進行短期研究的嘉義大學教授等4位台加學者,分別就快篩技術、預測模型以及加國封城期間對居家工作者所造成情緒影響研究等主題進行演講。

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於開幕致詞中表示,我國長年扎根基礎研究,奠定了堅強科研實力,在本次防疫的研發成果有許多突出表現,包括快篩試劑、病毒株分析和抗病毒藥物開發等,再次證明科技在支援國家防疫上扮演著重要角色,且期待透過與國際科技合作夥伴分享研究成果,協力度過疫情考驗,造福人群。

本研討會也邀請來自加國國家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Mitacs、多倫多大學、渥太華大學、我國國家實驗研究院、中央研究院、清華大學、中山大學、嘉義大學、成功大學等學研機構之研究人員,總計約60名學者與會討論,互相交換研究進展,期可擴大研討會效益,深化雙邊科研合作交流,並探詢未來合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