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洋漁船返台1人1室檢疫 琉球區漁會爭取快篩或普篩

東港鹽埔漁港是遠洋漁業重鎮。(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鹽埔漁港是遠洋漁業重鎮。(記者陳彥廷攝)

2020/05/16 13:5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5月18日後返台的遠洋漁船船員若要下船,將1人1室檢疫,日前傳出受疫情影響將歸國的東港、琉球有約50艘遠洋漁船,因為返台後成本大增,已有部分船東打退堂鼓,繼續「在海上自我隔離」,琉球區漁會則是希望能採快篩或普篩,讓境外回來的船長漁工,更多一分保障。

東、琉的遠洋漁船每艘漁船於境外聘僱的漁工每船至少10名船員起跳,若是一人一室,將成為重大成本支出,日前已引起軒然大波,經農委會支持,雖已再補貼每人每天1000元,但因為目前魚價低迷,返台根本賣不了魚,部分原本有意回台的船東因此打退堂鼓。

小琉球陳姓船東哀怨指出,中央雖宣布補貼,但對在海上已共室3、4個月,返台下船卻得1人1室的作法感到不解,目前同業傳出趕上518分水嶺的漁船是加俥馬力返台,無法即時入關者則打算將取消返台。

「可進行快篩」,琉球區漁會則替想返家見到家人的漁民請命,該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強調,台灣本土疫情紓緩,但境外返台規定卻不斷加緊,許多漁民因國際疫情比台灣嚴峻,早就已經要駛船回台,迫不及待要夫妻團圓,若可快篩或普篩,除漁民會接受,社會也更安心。

不僅成本大增,漁業界也反映,從原本集中管理的船上,變成要外出再到旅館,因為屏東沿海鄉鎮沒有檢疫旅館,除了數量足夠有疑慮,這些漁工勢必得送到屏東市區,不確定的狀況大增,若是在路程或是檢疫期間逃逸,將新增原本不會面臨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