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洋漁船返台 高市府:分批進高雄港 估3000人住防疫旅館

預估將有77艘遠洋漁船返回前鎮漁港,最多3000名船員入住防疫旅館。圖為前鎮漁港。(記者洪定宏攝)

預估將有77艘遠洋漁船返回前鎮漁港,最多3000名船員入住防疫旅館。圖為前鎮漁港。(記者洪定宏攝)

2020/05/15 20:0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確定要求遠洋漁船返台,務必落實「一人一室居家檢疫」措施,漁業署也同意補助入住防疫旅館的船員,每人每天1000元,高雄市海洋局已展開配套措施,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海洋局說,在大西洋作業的遠洋漁船,預估將有77艘返回高雄港,首艘預計在5月28日,高峰期為6月14日至16日,但不會讓漁船一窩蜂進港,而是「分批」、「分流」,也就是在高雄港外海等候通知,避免因檢疫程序而「塞船」。

海洋局說,遠洋漁船從高雄港第二港口進入,先接受海巡署安檢及衛生局量測體溫後,再到前鎮漁港卸貨,依「一人一室」規定,僅8至10人可留在船上,其餘船員完成卸貨後,搭乘巴士,前往防疫旅館。

海洋局指出,每艘漁船的船員數40至60人,8至10人可留在船上「一人一室」,若以77艘船、40人計算,預估3000人必須入住防疫旅館;如果高雄的防疫旅館不足,將轉往鄰近縣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