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輕軌不含竹北 楊文科轟中央:都在騙民眾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今天為了大新竹輕軌捷運計畫沒有竹北,怒轟中央施政有偏見,提醒「不能睜眼說瞎話」。(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今天為了大新竹輕軌捷運計畫沒有竹北,怒轟中央施政有偏見,提醒「不能睜眼說瞎話」。(記者黃美珠攝)

2020/05/15 15:4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的建設被中央政府邊緣化了嗎?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總質詢時說,原前瞻經費所支持的新竹縣國際AI智慧園區將「泡湯了」,而原本說好以共同生活圈為概念規劃的大新竹輕軌捷運計畫,新竹市主導的可行性研究卻不見竹北境內的藍線,還獲交通部鐵道局「認證」!他問縣長楊文科對於這2個重大建設,未來縣府要怎麼辦?

楊文科說,AI智慧園區縣府正自力更生想辦法中,「我相信我們有這樣的本事」!雖然願景館不可能如中央要求的在今年底前蓋出來,但已調整好政策,未來會在有限的經費中,運用很多政策工具來吸引產業和廠商進入。

至於大新竹輕軌捷運,他搞不清楚中央為什麼只做新竹市這一段,卻還反過來說新竹縣沒有提出規劃案?

他說,本案明明就是新竹市在做的,到底是新竹市沒有提出去?還是中央被矇騙了?還是中央根本不察事實?然後(鐵道局)說暫時不要管新竹縣這一段,這讓縣府非常氣憤!

他罵中央「不能睜眼說瞎話」、「都在騙民眾」!讓民眾誤以為有些小恩小惠就覺得是真正在做事。

他相信有智慧的縣民是看得懂的,因為縣府所做的都是基礎的工作,都是為了未來30年的發展需要而努力,用平常心、以新竹共同生活圈的角度切入。但從市府的規劃看,光從台鐵新竹站到六家站原僅19分鐘卻變成了40分鐘,就很明顯發現內容不符經濟跟民眾需要。

楊文科說,縣府當初是基於縣市為共同生活圈而支持輕軌捷運,如果中央覺得不需要的話,新竹縣就不需要去做這個,畢竟解決交通擁擠問題有很多方法,不計成本地去蓋輕軌捷運也是解決的方法之一。

但他希望中央政府腦筋要清楚一點,因為從前述兩案看起來,這是政府的危機,每件事情都是變來變去,都是沒有考慮真正需要的政策。

他進一步以目前的市府規劃看,竹科要配合負擔25%經費,相當約100多億元。科技部若有這筆錢,可以給地方做頭前溪兩岸的橋梁,配套在竹科多闢停車場、多拓寬幾條馬路、甚至做交通巴士等大眾運輸,那輕軌捷運是否真的有必要蓋?他還請中央重新思考!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質詢AI智慧園區中央補助款泡湯、大新竹輕軌捷運沒有竹北境內的藍線,要求縣長楊文科說明未來如何推動這2個重大建設。(記者黃美珠攝)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今天質詢AI智慧園區中央補助款泡湯、大新竹輕軌捷運沒有竹北境內的藍線,要求縣長楊文科說明未來如何推動這2個重大建設。(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