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零確診 「鹿港慶端陽」龍舟賽縮小規模恢復辦理

鹿港慶端陽的龍舟賽,確定今年將恢復辦理。(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慶端陽的龍舟賽,確定今年將恢復辦理。(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15 15:09

首次上稿13:54
更新時間15: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太好了!走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時期,台灣連續多日出現零確診,因此,有40多年歷史的「鹿港慶端陽」龍舟賽,確定將「恢復」辦理,但會縮小規模,限制龍舟賽隊數80隊以下,龍舟賽從3天改為2天,全數改為日間辦理,並進行線上直播,以符合防疫要求!

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表示,連續多日的零確診,加上未出現台灣本土案例,決定恢復辦理「鹿港慶端陽」活動,這也是中部地區在端午節最盛大與熱鬧的嘉年華,希望能夠在疫情趨緩之下,讓悶了已久的國人,都能走出戶外,來鹿港小鎮遊玩,也能帶動經濟消費。

凃淑媚強調,為了做好防疫準備,將會縮小規模,也可能會減少活動天數,量額溫更是基本動作,完全不可省,以往光是龍舟賽都會吸引上萬觀眾到場,今年初步計畫是採取分流措施,參賽選手與觀眾分坐福鹿溪兩側的專屬看台,也會減少參加隊數。

凃淑媚指出,每年的「鹿港慶端陽」都是由「龍王祭」揭開序幕,今年將如期在5月30日辦理「龍王祭」,以往會搭配社團、民俗藝陣的綵街活動,今年在縮小規模的前提下,計畫也會縮小規模來辦理。

彰化縣政府表示,今年龍舟賽將縮短為2天,將於6月24日初賽、6月25日決賽,也不再於夜間登場,全數改為日間辦理,參賽隊伍不超過80隊,將以社會混合組、社會男子組、機關勞資混合組為主,國中生部分則以學校意願採有限度開放,但發放的獎金標準沒有改變,最高獎金仍是10萬元。

「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不只是划龍舟,更是結合鹿港在地的民俗與工藝,從1978年創辦,龍舟賽也曾停辦過,原本在福鹿溪,後來改到彰濱工業區的吉安水道,近年又重回福鹿溪,並改到夜間登場,讓觀賞人潮大爆發,讓鹿港小鎮的慶端陽活動再現風華。

鹿港慶端陽的龍舟賽,確定今年將恢復辦理。(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慶端陽的龍舟賽,確定今年將恢復辦理。(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