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澎湖縣長陳光復 跨海致贈口罩套給日本姐妹市

澎湖縣與日本西伊豆町結為姊妹市,在澎湖縣政府種下希望之樹。(資料照 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與日本西伊豆町結為姊妹市,在澎湖縣政府種下希望之樹。(資料照 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14 17: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隔絕世界各國交流,但卻無法阻止彼此關懷的心靈,前澎湖縣長陳光復關心姊妹市日本西伊豆町疫情,跨海捐贈200個口罩套給町內2所中學校,也準備4-5000個口罩套 ,提供澎湖社團、民眾及捐血活動索取。

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剛上任之初,2015年日本西伊豆町與澎湖縣都有共通的摩西分海現象,時任縣長的陳光復與締結姊妹市,簽訂友好交流協定,並在澎湖縣政府內種植友誼之樹;今年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日本成為重災區,相關防疫物資不易購得,雖然陳已卸任,但仍隔海關心姊妹市防疫需求。

陳光復代理人為日本經濟同友會共同代表蔡翠文及宮下幸利,將200個口罩套送至西伊豆町星野淨晉町長辦公室致贈,町長也回贈感謝函,希望轉交給陳光復前縣長。陳前縣長知道日本缺口罩,也一直擔心西伊豆町的狀況,所以經過諸多考量後,決定贈送可以重複清洗使用一年的口罩套較為實用。

另外除了跨海關心姊妹市疫情外,陳光復更心繫澎湖家鄉父老的健康,特別準備4-5000個口罩套,免費提供給澎湖社團、宗教團體及民眾索取,也將在捐血活動發放;目前雖然疫情看似稍緩,但在疫苗尚未問世前,陳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做好防疫準備,有需要口罩套團體及民眾可洽0905286336。

代表前澎湖縣長陳光復的蔡翠文,將口罩套捐贈給日本西伊豆町。(陳光復提供)

代表前澎湖縣長陳光復的蔡翠文,將口罩套捐贈給日本西伊豆町。(陳光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