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觀光業、運輸業重複領補助 交通部:已追回158件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起)、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鐵道局長胡湘麟就「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之作為」,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列席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起)、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鐵道局長胡湘麟就「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之作為」,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列席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14 14: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諸多行業及勞工,交通部、勞動部等多單位,都推出多項紓困補助措施,不過日前卻出現有多人重複領不同補助。立法委員趙正宇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特別要求這些都是人民納稅錢,不能一個人領雙份,要求多領的金額交通部一定要追回。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對遊覽車、計程車駕駛薪資補助,已追回158件;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則說,觀光業已撥款者後續都會追回。

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鐵道局長胡湘麟今天就「因應防疫新生活公共運輸防疫措施下階段之作為」,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

趙正宇表示,怎麼會出現紓困重複領的情況,難道發放補助前都沒有先跟勞動部勾稽嗎?這部分一定要好好跟民眾說明,雖然借錢容易要人還錢困難,但要求交通部一定要追回。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因為政府紓困措施不斷滾動檢討,像交通部是先對計程車駕駛提供1個月1萬元,可領3個月;勞動部後續則是推出可1次領3萬元措施,就有民眾認為早點領到3萬元比較好,就又去申請勞動部補助,他不認為民眾是惡意重複領取,但是都會追回相關費用。

對於運輸業駕駛補助,陳彥伯表示,經過不斷勾稽確認,重複領取補助的共495件,現在已經把158件款項追回,後續要把所有溢領追回應沒有問題。張錫聰表示,觀光業經確認有110位有溢領,不過11位已經撥款,其他也不會再撥款,已撥款者也正在追回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