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平日出遊分流被酸淪口號 林佳龍:會有政策補助引導

林佳龍說,防疫旅遊也是希望調控人潮,不要都擠在假日出遊,會透過補助措施來進行引導,並會發起鼓勵企業界、公務機關員工旅遊要做到挺台灣拚觀光,應盡量分流出遊。(記者羅沛德攝)

林佳龍說,防疫旅遊也是希望調控人潮,不要都擠在假日出遊,會透過補助措施來進行引導,並會發起鼓勵企業界、公務機關員工旅遊要做到挺台灣拚觀光,應盡量分流出遊。(記者羅沛德攝)

2020/05/14 12: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說,在防疫旅遊、安心旅遊期間,要鼓勵民眾能分散到週一至週五旅遊,立法委員洪孟楷今在立院質詢時表示,該說法已經被網友笑可以得諾貝爾獎,民眾為何不週一到週五出遊,最主要原因就是大家要上班,不可能政府登高一呼,企業就給假,希望交通部要有政策工具,不要只靠道德呼籲。林佳龍表示,會有政策、補助來引導,從來都不是口號。

許多民眾都在期待國內旅遊復甦及補助,對於要如何引導民眾週一至週五出遊達到分流效果,林佳龍說,過去擴大國旅措施也是鼓勵非假日旅遊,現在防疫旅遊當然也是希望能調控人潮,不要都擠在假日出遊,會透過補助措施來進行引導,並會發起鼓勵企業界、公務機關員工旅遊要做到挺台灣拚觀光,應盡量分流出遊。

另外,洪孟楷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也指出,他看到現在交通部觀光局防疫旅遊踩線團,只有規劃北海岸、宜蘭兩條路線,後續安心旅遊就會力推這兩條路線。

林佳龍表示,防疫旅遊除主動與觀光公協會推動,也接受業者提案,還有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會推優質遊程,首波踩線團5月20日前會對外公布,絕對不會只有2條路線,全台灣都會有路線。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表示,防疫旅遊不是一個產品供社會大眾去參加,而是旅遊業界從專業角度去踩線,有全國性、區域性路線,現正在密集規畫中。

對於後續安心旅遊,林佳龍說,在國門完全打開可以自由出入境前,判斷會有一段國民旅遊復甦期,交通部會建立一個規範,先從防疫旅遊踩線團做示範,提供後面安心旅遊、擴大國旅補助時的參考指引;並希望國人防疫觀念能夠內化,包含戴口罩、勤洗手等,每個人不讓病毒寄生、傳播,到任何地方旅遊都能很安全;期望大家不要過High,才能讓台灣在防疫尾聲能細緻軟著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