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花代香!台灣八大廟響應

台灣火鶴是禮佛好選擇。(記者張軒哲攝)

台灣火鶴是禮佛好選擇。(記者張軒哲攝)

2020/05/14 12: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火鶴花種植技術,栽培環境領先全球,然而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火鶴花外銷產業亦受衝擊,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為協助產業共渡難關,擴大行銷管道,因火鶴花的造型,宛如一心型花瓣,被宗教界評為一心誠敬的最佳表象。農糧署與台中市府攜手順利與台北和台中共八家廟宇共同辦理「台灣火鶴、花香祈福」宗教廟宇用花推廣活動,農糧署長胡忠一今日在鎮瀾宮以火鶴代香祈福,助農又環保,祈求疫情早日落幕。

火鶴具全年開花特性,品種花色多樣化,易包裝、耐貯運、瓶插期長、品質優且花型獨特,為具有外銷潛力的花卉品系。在市場面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也在日本市場中以90%佔有率穩定供應。

農糧署穿針引線共有木柵指南宮、台中樂成宮、大甲鎮瀾宮、外埔三清總道院、豐原慈濟宮、台中松竹寺、潭水觀音亭及台中萬春宮等,共11家廟宇共同參予「台灣火鶴花香祈福」宗教廟宇用花推廣活動。

在大家熱心協助下發展出二款廟宇用花模式,第一種是將每一支支的鮮花特別陳列,提供信眾在入廟時可以選用持花或供花祈福,獻給神明或留下許願卡將花帶回家。

另一種是由火鶴花協會與各廟宇聯名,推出聯名花禮盒,盒中除了有鮮花之外,還結合了各廟宇的祈福御守,在網路平台即可訂購。從四月開始試營運以來,各界反應稱讚,也吸引不少年輕族群或是認同環保訴求的信眾,在逐漸解封的日常社交限制時,能夠以寄送火鶴祈福花禮盒給予親友祝福。

胡忠一說,台灣火鶴花協會與大甲鎮瀾宮等八家廟宇聯名合作協助花農,以花代香,用花香祈福,用香拜拜會造成空氣汙染,台灣是先進國家,以火鶴花拜拜可以協助花農,一起度過難關,又兼顧環保,一舉兩得。

台灣火鶴花協會理事長李基來表示,花卉產業在面臨全球疫情衝擊下,可說是叫苦連天,而台灣火鶴花產業在台灣能夠透過農糧署和台中市府以及各地方政府的協助推動下,宗教廟宇各界伸出援手,讓產業衝擊除了降低之外,也打造另一個新合作契機。

農糧署結合宮廟推廣「台灣火鶴、花香祈福」。(記者張軒哲攝)

農糧署結合宮廟推廣「台灣火鶴、花香祈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