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八大行業率先開業 首日聯合稽查狀況百出

室內社交安全距離為1.5公尺,客人都保持一定距離。(記者劉禹慶攝)

室內社交安全距離為1.5公尺,客人都保持一定距離。(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14 11: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國率先開放八大行業恢復營業的澎湖縣,昨晚開業首日出動聯合稽查小組,原本33家列管業者僅有12家開店,稽查不合格情況以公安未過佔多數,其他還有未實施實名制、店內抽菸等,首日以勸導為主,僅對抽菸開出罰單。

澎湖縣因台灣連續一個多月無本土案例,澎湖又是零確診淨土,因此成為全國第一個宣布開放八大行業恢復營業縣市,但是為「有條件開放」,必須要符合公安檢查合格、戴口罩、量體溫、實名制及保持社交距離等要件,才能准予營業,並勒令7月1日前未改善,將停止營業。

昨晚為澎湖八大行業開業首日,聯合稽查小組大舉出動,針對開門營業的12家店家進行稽查,其中多數都是公共安檢未過,由於日前錢櫃KTV發生大火,奪走多條寶貴人命,領軍的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王鏘,向違規業者下最後通牒,在公安檢查未通過前,今晚業者若照常營業,就要處罰,一次6萬元,首日則以勸導為主。

雖然首日以勸導為主,但一名男客不聽店家規勸,執意在店內密閉式空間抽菸,因此被開出一張3000元罰單,男客表示將自行吸收罰金,另外也有店家未實施實名制,也被警告再經查獲就開單處分;對於睽違一個月後能重新開業,業者都認為能暫緩經濟壓力,但要求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實名制,實施上都有一定難度,只能盡量配合遵守,與政府共體防疫時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澎湖八大行業恢復開業首日,稽查小組進行實名制身分核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八大行業恢復開業首日,稽查小組進行實名制身分核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聯合稽查小組首日稽查,採全程錄影方式。(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聯合稽查小組首日稽查,採全程錄影方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