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艘遠洋漁船將返高雄港 韓國瑜:以前開心、現在戒慎恐懼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說明,關於上百艘遠洋漁船將返鄉的防疫作為。(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說明,關於上百艘遠洋漁船將返鄉的防疫作為。(記者王榮祥攝)

2020/05/14 09: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預估後續幾個月,陸續會有上百艘遠洋船返回高雄港,超過5千漁工面臨居家檢疫問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表示,以前課本上講爸爸捕魚回家,全家都開心,對高雄來說,現在捕魚回來是戒慎恐懼。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率領衛生、農業、漁業等局處,說明高市最新疫情報、農漁產品銷售、遠洋漁船靠港等議題。

針對上百艘遠洋漁港將陸續回家,韓國瑜說小時候上課,看到那個課本上寫天黑黑、風浪大,爸爸捕魚回來,一家大小高興的不得了,因為爸爸去捕魚滿載而歸。

但對於高雄市來講,現在捕魚回來卻是謹慎戒懼,上百艘漁船來高雄港,雖然漁獲量能夠讓大家很開心,但是他的心頭壓力仍落在防疫工作上,藉由今天說明,也希望大各界明白漁船進港後,後續的高市府將推動強而有力的防疫作為、絕對不會放鬆。

高市衛生局說明,屆時所有漁船靠岸後,仍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工作,要讓防疫措施滴水不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