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黃蜂」雲系「接近正圓」鄭明典:強度不會太弱

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黃蜂的雲系「很圓且對稱」,代表其強度不會太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黃蜂的雲系「很圓且對稱」,代表其強度不會太弱。(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20/05/14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首號颱風「黃蜂」在昨晚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黃蜂」的雲系「很圓很對稱」,代表「黃蜂」的颱風強度不會太弱。

鄭明典指出,目前「黃蜂」雲系明顯受到菲律賓島嶼影響,由此清晨斜射光影像中所強調出的陰影分布,受島嶼影響的下風區域對流稍微受到抑制,不過整體來看,「黃蜂」雲系接近「正圓」,代表強度不會太弱,到目前為止還是貨真價實的中颱強度。

「黃蜂」中心位置今凌晨2點位於北緯12.2度、東經127.0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