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流程繁瑣被罵翻 觀光局264人日夜加班 核撥速度加快了

交通部要求觀光紓困要加速,提出三項措施增救命錢核撥效率。(資料照)

交通部要求觀光紓困要加速,提出三項措施增救命錢核撥效率。(資料照)

2020/05/13 12: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交通部針對觀光、運輸產業已推多項紓困措施,不過因為申請流程繁瑣、準備文件複雜,截至今年5月初整體觀光紓困執行率不佳,也引發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滿,並於5月4日邀集相關召開會議,提出3項加速核撥措施,一週內核撥金額增23.78億元,較5月4日前僅核撥6.96億元大幅增加,達到紓困要及時的功效。

交通部指出,在5月4日會議中以敲定多項加速核撥措施,首先是簡化申請流程,在營運補貼部分,因觀光產業過去3個月幾乎已是「關機」狀態,同意以「行業別」認定即可,免附其他證明文件;稅籍證明部分,也予以簡化申辦及核對流程。

第二,協調人力調配支援觀光局審理紓困申請量能,為加速已受理的案件核撥「清倉」,觀光局轄下全國共13處風管處均派員至局本部支援人力,組成「紓困救援小組」,總投入人力達264位日夜加班,上班時間受理申請,週末假日則專心審件,提升核撥績效。

第三是授權觀光局可自行修正補助要點,例如勞保投保紀錄、員工人事異動資料等,都需配合相關文件申辦的實務狀況,彈性調整為更便民的作業流程。

經過一周緊急動員,觀光局紓困進度顯著提升,根據統計,與業者權益最密切的營運與薪資補貼,截至至5月9日止,累積撥款達30.74億元,單週增加23.78億元,較5月4日前累計撥款數6.96億元大幅增加。交通部表示,觀光局後續維持審件速度,將已申請受理合格案件,於申請當週核撥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