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斷訊3千人崩潰 今晚廟前公投決定基地台去留

和美鎮柑井里電信業者將基地台斷訊,造成逾3000人手機沒訊號,反對、支持基地台里民相持不下,今晚武當宮前將召開里民大會,由里民決定基地台去留。(記者湯世名翻攝)

和美鎮柑井里電信業者將基地台斷訊,造成逾3000人手機沒訊號,反對、支持基地台里民相持不下,今晚武當宮前將召開里民大會,由里民決定基地台去留。(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05/12 16:5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柑井里有里民抗議電信業者架設基地台,業者乾脆直接斷訊,造成柑井里周邊逾3000人手機沒訊號,有如與世隔絕,又引發支持架設基地台的里民抗議,由於反對、支持基地台里民相持不下,柑井里辦公室決定今晚在當地宗教中心武當宮廟埕召開里民大會,由里民公投來決定基地台去留,或規劃在新地點興設基地台。

和美柑仔井聚落原有的基地台,位於美寮路上第一靈安堂旁的工廠內,基地台與第一靈安堂相距不到50公尺,由於工廠土地近來轉手,新地主買地後,居民陳情要求基地台搬家,由於契約在日前到期,因此電信業者先行斷訊。不料這一「關」不得了,當地有逾3000人的手機收不到訊號,或者訊號強度頂多只有一格,武當宮也成為這次斷訊的重災區,當地里民哀鴻遍野。

反對設基地台的里民認為,基地台發出的電磁波恐影響人體健康,支持者則崩潰說斷訊彷彿回到石器時代,與親友聯繫或做生意都非常不便。

柑井里長陳明桓在臉書貼文指出,因為柑仔井一帶的網路訊號,都是依靠在位於美寮路一帶的基地台,原地主把廠房賣掉了,里民向新地主表達抗議,新地主就聯絡電信公司來拆基地台,電信公司因此先關掉訊號,將於今晚於武當宮前召開里民大會,讓電信業者說明里民對於基地台的安全疑慮詳細說明,再由里民投票來做出決定。

將依多數人的決議決定基地台存廢,如果不希望設立基地台,就重回沒有網路,無法打手機的日子,如果通過另設基地台,每月收取的租金作為柑井里社區發展基金,可利用在如急難救助、獎助學金、老人平日供餐等。如果要設立基地台,再來研議設置地點。因此,支持使用手機或反對使用手機的民眾,務必前來參加投票,保障自己權益。

和美鎮長阮厚爵則表示,今晚里民大會將聽取大家意見,由公所居中協調,希望電信業者提供正確資訊,產生的電磁波是否有危害身體健康。至於有民眾提議在殯葬用地設置基地台,這還需經過代表會同意。

和美鎮長阮厚爵說,反對、支持基地台里民都有,今晚武當宮前將召開里民大會,公所將居中協調。(記者湯世名翻攝)

和美鎮長阮厚爵說,反對、支持基地台里民都有,今晚武當宮前將召開里民大會,公所將居中協調。(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