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 嘉義縣宣布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

疫情趨緩,嘉義縣宣布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資料照)

疫情趨緩,嘉義縣宣布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資料照)

2020/05/12 16:48

〔記者林宜樟、林惠琴/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已連續30天無本土病例,嘉義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會議,縣長翁章梁決定,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包含縣轄所屬的學校(含幼兒園)師生及教職員,將不硬性規定戴口罩,並開放各社區據點活動,但不共餐並採外帶餐盒,3+1行動醫療車將在18日啟動服務;校園及活動中心可在遵守防疫規範下外借。

翁章梁說,不強制規定戴口罩,但有上呼吸道症狀及第一線櫃檯人員,則須全程配戴口罩;嘉義縣在5月1日宣布,將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採實名制預約訪視後,今天決議,落實個人衛生如戴口罩、勤洗手、入內量測體溫等前提,以及建立實名制、人流管制和環境消毒,逐漸開放各項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如長青活力站、社區關懷據點、長照C據點、老人食堂等;共餐部份續採外帶餐盒方式提供;長青學苑預計在7月下旬恢復正常開課。

縣府地下室員工餐廳,將適度開放用餐座位,但仍採以梅花座方式;翁章梁說,「防疫措施視情況調整,但絕不輕忽。」遵從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規定,讓社會恢復原有秩序。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防疫新生活運動」如遵循量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落實人流管制、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務必戴口罩速就醫等防疫規則,只要做好基本防疫措施,許多生活限制即可逐漸放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關單位只要能夠維持社交距離,應該就沒問題,至於學校,本就未強制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長翁章梁宣布,縣府所轄機關員工及學校師生,將不強制戴口罩。(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宣布,縣府所轄機關員工及學校師生,將不強制戴口罩。(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