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中成俊宏走出迷失 考上3頂大資工系

台南一中成俊宏(中)一口氣錄取清大、交大、成大資工系,校長廖財固(右)及導師鄭旭峰(左)均為他高興。(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一中成俊宏(中)一口氣錄取清大、交大、成大資工系,校長廖財固(右)及導師鄭旭峰(左)均為他高興。(記者劉婉君攝)

2020/05/12 14:4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錄取名單已經公布,台南一中數理資優班成俊宏從小喜愛數學,高二上學期時,曾因英文成績不理想,加上科展、社團、競賽等事務繁忙,一度迷失1個學期,在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後,確認方向,一舉考上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3所頂大的資工系。

成俊宏來自台南市後壁區,幼稚園時就對數學很有興趣,就讀後壁國中時,因家庭經濟弱勢,曾獲得國策顧問黃崑虎提供獎助學金,國中教育會考以5A++的優異成績錄取台南一中數理資優班,導師鄭旭峰形容,數學對成俊宏來說是「渾然天成」。

不過,從偏鄉學校到南一中,國中3年都是第1名的成俊宏,高2上學期時曾經迷失,當時因英文成績不理想,同時又要忙科展、資訊社、程式競賽,一度曾放棄英文、史地等的科目,校排也一下子從1、200名掉到車尾的600多名。

成俊宏迷失的期間,鄭旭峰時常給予關懷,成俊宏也在各項事務告一段落時,開始有時間和同學、老師聊到自己的未來,和未來想要做的事,意識到自己應該要改變,當時從段考開始,重新加強自己學科的學習。

成俊宏說,兄姊都在高中職畢業後,為了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開始工作,他原以為自己也是如此,國中時從未想過升大學的事,只想找個可以一邊研究數學的工作,例如老師,到了南一中及加入資訊社後,才確定要就讀資工系,未來他選擇進入交大資工系,希望研究演算法以及人工智慧、資訊安全,找出更有效率解決問題的方法。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鄭旭峰、家長會長及後壁國中的校長、導師,日前到成俊宏的住家及後壁國中貼紅榜,廖財固說,成俊宏3年來獲得校友「鄭憲宗獎助學金」等校內外各項資源的協助,免費提供3年的宿舍與生活費,讓他沒有後顧之憂,更在資訊競賽、數理科學方面表現傑出,希望他未來繼續在自己最有興趣的資訊領域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