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外埔彩繪稻田 「高美濕地」彈塗魚、招潮蟹吸睛

台中市外埔區彩繪稻田,出現高美濕地彈塗魚、招潮蟹,十分吸睛。(農業局提供)

台中市外埔區彩繪稻田,出現高美濕地彈塗魚、招潮蟹,十分吸睛。(農業局提供)

2020/05/12 11: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為宣傳農村觀光休閒與生態保育,以農業結合藝術,在外埔區永豐里進行稻田彩繪,今年以著名景點「高美濕地」為圖樣,可愛的彈塗魚、招潮蟹、白鷺鷥、木棧道及巷夕陽等,現身稻田,十分吸睛,農業局表示,即日起至6月下旬是最佳觀賞期。

彩繪稻田位在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鄰近農會牛奶工廠)的田區,面積廣達1.3公頃,由外埔區馬鳴國小學童與外埔區農會同仁於3月16日插秧,進行食農教育,目前彩繪稻田圖案已完整呈現。

農業局表示,這次彩繪稻田圖樣是被國際網站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高美濕地」,用水稻種出活靈活現的彈塗魚、招潮蟹、白鷺鷥、木棧道及夕陽,想要一窺稻田中的高美濕地美景,可至水頭二路觀景台觀賞。

此外,彩繪稻田鄰近水流東桐花步道、虎腳庄農夫假日市集,看完彩繪稻田也可在附近走走逛逛,感受農村的悠閒生活。

農業局表示,彩繪稻田最佳觀賞期為5月上旬至6月下旬,觀賞路線如下:

1. 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外埔方向) →三環路(外埔市區方向) →水美路→甲后路四段→六分路→永眉路→水頭二路(永眉路觀景台)

2. 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外埔方向) →月眉東路一段(外埔方向) →月眉南路→水頭二路與永眉路交叉口(觀景台Google衛星定位24.328500,120.687190)

3.利用Google地圖搜尋(永眉路觀景台)

外埔區彩繪稻田美景,可站在水頭二路觀景台觀賞。(農業局提供)

外埔區彩繪稻田美景,可站在水頭二路觀景台觀賞。(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