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各行業有望放寬 指揮中心下午2點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國內昨日無新增武漢肺炎病例,但確診個案新增1例死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國內昨日無新增武漢肺炎病例,但確診個案新增1例死亡。(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12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國內昨日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但確診個案新增1例死亡,為國內第7例死亡。由於我國已連續29天無新增本土案例,餐飲業放寬到可辦250人的大型婚宴、餐會,防疫旅遊則只要規劃好便可隨時啟動。

指揮中心指出,國內第7例死亡個案為境外移入個案為40多歲男性,本身無慢性病史,3月19日發病、3月21日就醫、3月24日確診,男子於入院收治於一般隔離病房,3月28日因呼吸喘轉至加護病房隔離,使用葉克膜治療,後續個案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於5月10日病逝。

國內目前已經連續29天無新增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餐飲業放寬到250人,桌與桌之間、走道距離仍建議1.5公尺安全距離,文化部也在規劃放寬國家展演場的進場人數限制。

針對中職入場問題,陳時中則表示若球迷入場秩序維持好的話,可放寬到2000人。發言人莊人祥則指出,對於人數放寬、食物解禁,大方向是有安全距離並採實名制,就有機會鬆綁,至於親友座則涉及如何認定是親友的問題,最終通過方案仍待討論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日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預計將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