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蜂」24小時內可能生成 氣象局發布「颱風消息」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24小時內可能發展為颱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24小時內可能發展為颱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5/11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第1個颱風「黃蜂」要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1)日晚間在官網發布「颱風消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氣壓1004百帕,在24小時內有發展成颱風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美國預估模式顯示,該低壓系統有可能增強成中度颱風,接觸到菲律賓陸地後往東北方移動,不太可能影響台灣;歐洲預估模式則顯示,它最多只能發展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不過在穿越呂宋島進入南海後,有可能會朝台灣接近。

氣象局提到,本週六(16日)至下週一(18日)台灣附近天氣較不穩定,可能會受到發展中的低壓系統影響,台灣中部以北與花蓮地區將呈現多雲天氣,山區也將降下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屆時低壓系統路徑與天氣確切形態,要持續觀察會更明朗。

氣象局官網(11日)晚間發出「颱風消息」,指的是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經升格成熱帶性低氣壓,最新中心位置在北緯8.0度,東經129.0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方移動,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力為時速54公里,瞬間最大陣風達時速82.8公里。

氣象局預測該低氣壓在24小時內,中心氣壓將下降至998百帕,有成為輕度颱風趨勢,還可能發展出80公里的7級暴風半徑,若成颱將是今年首颱「黃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