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民宿接到包棟訂單 客人臨時用這個理由取消讓業者傻眼

宜蘭民宿訂房客人聲稱有颱風,取消包棟的理由讓業者傻眼。圖為冬山河。(宜蘭縣府提供)

宜蘭民宿訂房客人聲稱有颱風,取消包棟的理由讓業者傻眼。圖為冬山河。(宜蘭縣府提供)

2020/05/11 20:0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各地旅宿業者生意因疫情跌落谷底,宜蘭縣一家民宿接到訂房電話,原訂明天包棟,業者心想這個月就靠這攤了,想不到客人今天回說,因有颱風取消行程,由於颱風八字還沒一撇,這個理由讓人傻眼,網友留言,「要是我(業者)會氣死」。

宜蘭縣這家民宿臉書PO文說,「前2天訂了房,說明天要包棟,今天訂金沒來,問了一下,不禁懷疑我們住在同一個島上嗎?因為疫情,我們已經很慘了,還搞這個」,「這是每年重複的現象,今年似乎來的比較早,本來想說這個月就靠明天了」,附上與客人LINE的對話截圖。

張姓業者今天下午3點多詢問客人,明天訂房確認了嗎?客人回說,「不好意思,因為有颱風,我們取消行程了,抱歉」,網友留言「要取消,什麼理由都有的」、「列入黑名單」。

張姓業者說,宜蘭縣民宿業者因疫情影響哀鴻遍野,她上個月業績掉了8成,最近疫情趨緩,電話詢問訂房變多,似乎有回溫情形,想不到煮熟鴨子飛了。

根據氣象局預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低壓正在逐漸發展,朝偏西北方向前進,如果成颱,將是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可能在17日接近巴士海峽,不過,氣象局也說,動向上隨時都在變化,仍待後續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一家民宿訂房客人,取消明天包棟的理由讓人傻眼。(圖擷取自臉書)

宜蘭縣一家民宿訂房客人,取消明天包棟的理由讓人傻眼。(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