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一期稻作收割 預估大豐收、價格看漲

南部一期稻作開始收割。(記者葉永騫攝)

南部一期稻作開始收割。(記者葉永騫攝)

2020/05/11 19:0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全球延燒,糧食專家憂心糧食欠收,目前南部一期稻作開始進入收割期,由於今年因為氣候合宜,稻米收成不錯,預估將是豐收年,稻米價格也看漲。

疫情加上極端氣候,可能影響糧食生產,不過台灣因為防疫得宜,農業生產不受疫情的影響,南部一期稻作更已進入收割期,並從屏東開始收割,由於氣候合宜沒有雨水侵襲,今年的稻穀長得相當好,預估每公頃可收到18000台斤,是個豐收年,尤其在國際擔心缺糧的情況下,外界傳出台灣稻米價格被外界看好。

新園鄉農會表示,一期稻作現在開始收割,生長情況相當良好,日前雖有稻熱病侵襲,但農民防治良好,受到的損害不多,而稻米的價格目前還沒有開出,因此今年會不會受到國際糧食價格影響還無法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