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路殺」意外又一樁 領角鴞疑被車撞不治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就受傷的領角鴞傷勢進行診治情形。(圖擷取自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就受傷的領角鴞傷勢進行診治情形。(圖擷取自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

2020/05/11 13: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繼誤吞釘書針、被BB彈打傷後,位於南投縣集集鎮的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又接獲1隻受傷的領角鴞,連負責診治的獸醫師也被嚇了一跳,因為該領角鴞從肱骨以下整個右翅膀都消失了、左翅也骨折,另右眼至口腔內也都有出血現象,經多時搶救,最後仍傷重不治。

野生動物急救站分析表示,該隻受傷的領角鴞,被通報發現的地點位於路旁,因領角鴞是夜行性猛禽,加上棲地被人為開發破壞後,也經常在低海拔的果園或公園築巢,因此研判,遭往來車輛不慎撞擊的可能性最高。

由於斷裂的右翅已確定無法接回,就算左翅骨折傷勢復原,也無法再遨遊天際、失去野放的機會,獸醫師遂選擇讓其靜靜地睡去,不再被病痛及傷勢折磨。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說,目前是領角鴞繁殖期,相較之下,關於領角鴞發生意外通報的件數,也較非繁殖期多一些,更凸顯「路殺」事件不僅止於在地面上爬行的蛇類或爬蟲類,連飛禽也不例外,藉此呼籲民眾開車或騎乘機車,也要多注意車前狀況,確保自己行車安全的同時,也減少動物被路殺的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