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胤兟克服手指缺陷 拚上醫學系願挺身抗疫

黃胤兟左手有併指症,術後剩4根手指頭,醫治過程受到良好照顧,誘發他當醫師的念頭。(記者江志雄攝)

黃胤兟左手有併指症,術後剩4根手指頭,醫治過程受到良好照顧,誘發他當醫師的念頭。(記者江志雄攝)

2020/05/08 18:1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後,第一線抗疫醫療人員承受極大壓力與風險,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學生黃胤兟堅定志向不受影響,最近錄取醫學系雙榜,他承諾學成後若遇上類似疫情,將挺身善盡醫師天職,絕不退縮。

黃胤兟左手有併指症,手術後剩下4根手指頭,生活上有些許不便,譬如拉小提琴時,一般人左手按弦、右手持弓,他與人家相反,運用耐心巧妙克服,治療與復原過程受到悉心照顧,對此心存感激,從小立志當醫師。

大學選填志願期間,適逢肺炎疫情,有些考生擔心醫護人員風險高,對醫學相關科系打退堂鼓,但黃胤兟不改其志,透過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分別錄取陽明及長庚大學醫學系,決定就讀陽大。

談到心目中偶像,黃胤兟大讚抗SARS英雄副總統陳建仁、現在抗疫指揮官陳時中,尤其陳時中處置過程表現冷靜,經由透明資訊安定人心,這兩位醫界標竿成為他學習的對象。

黃胤兟雙親都在小學任教,尊重他的志向,自己也許下承諾,完成學業後,社會若需要他,一定會竭盡所能,全心為大家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立羅東高中學生黃胤兟,不受疫情影響,仍堅定志向,錄取醫學系雙榜。(記者江志雄攝)

國立羅東高中學生黃胤兟,不受疫情影響,仍堅定志向,錄取醫學系雙榜。(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