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湖子內重劃區流浪犬橫行 民眾運動帶棍子防身

嘉市湖子內重劃區流浪犬横行。(鄭光宏提供)

嘉市湖子內重劃區流浪犬横行。(鄭光宏提供)

2020/05/07 19:2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流浪犬橫行,市議員鄭光宏今天在市議會定期會質詢指出,該區因仍有許多建築工地待開發,工人遺留現場便當、飲料等廚餘加上愛狗人士餵養,致流浪犬數量大增,年初以來陸續發生流浪犬追車騎士摔傷,且咬傷民眾情形,有民眾出門運動都要隨身帶棍子防身,要求市府正視流浪犬成群橫行問題;建設處長陳光興回應,將與環保局協調,針對具攻擊性,甚至是狗王的部分,積極性的捉捕,避免群聚。

陳光興說,會將流浪犬管理與捕捉重點放在湖子內區段徵收建案區域,以及公園等地,也呼籲愛狗人士不要再餵養,另請工地人員清理廚餘,避免狗狗群聚,針對狗王,以及具攻擊性的狗狗,將作適當捕捉,改善流浪犬問題。

「我只要晚上八點過後騎車巡視重劃區,一定都帶上棍子防身!」湖內里長黃正一表示,有民眾清晨或傍晚出外運動,隨身都會帶上棍子充當拐杖防身,因為當地野狗實在太多,今年以來已陸續接獲4、5起里民遭野狗追車、咬人案件,「棍子帶著卡安全」。

今年才搬到湖仔內重劃區居住的蔡媽媽,拿著驗傷單向鄭光宏陳情,指她上週六晚上9點多,外出散步,突遭2隻黃狗襲擊咬傷大腿,當時在現場餵養的愛媽趕緊跑過來,孰料卻吸引正在進食的5隻黑狗一擁而上,讓她嚇到跌坐地上。

嘉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表示,「流浪狗怕人,只有在護子與護食時才會傷人。」

鄭光宏建議,野外流浪犬成群至一定數量恐有安全疑慮,就應進行預防性捕抓;杜絕善意餵養愛狗人士,必要時,以車追人,初期勸導,累犯則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市府行文開發商或建設公司,要求並勸導各工地現場作好清潔衛生管理,便當、飲料等廚餘要確實打包,避免流浪狗群聚乞食。

湖子內重劃區流浪犬多,民眾出門運動帶棍子防身。(鄭光宏提供)

湖子內重劃區流浪犬多,民眾出門運動帶棍子防身。(鄭光宏提供)

蔡姓婦人遭流浪犬襲擊,咬傷大腿。(鄭光宏提供)

蔡姓婦人遭流浪犬襲擊,咬傷大腿。(鄭光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