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1例境外!20多歲女卡達確診治療 、二採陰返台又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20多歲女性,有卡達工作史,在當地確診經治療,並於5月3日返國,但經2次採檢又確診。(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20多歲女性,有卡達工作史,在當地確診經治療,並於5月3日返國,但經2次採檢又確診。(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07 14: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案440,為20多歲女性,是在外籍航空工作的空服員,有卡達工作史,並於當地確診經治療後,5月3日返國,但抵台後經2次採檢又確診,是繼鑽石公主號確診者治癒返台又再次確診的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今年2月下旬至卡達工作,曾於3月8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症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武漢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

陳時中指出,該名個案5月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因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並於5月4日檢驗陰性後,搭乘防疫專車返家居家檢疫。個案返家當日即出現腹瀉症狀,5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同班機旅客,以匡列接觸者。

陳時中說明,從國內案例來看,從陽性轉為陰性最長為80幾天,中間陰陰陽陽,或2次陰性又變陽性,此名個案看起來是2次採檢陰性回家,並又自主隔離14天,其實已經完善,但從自己的案例來看,確實仍有這種可能性。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該名案例出現,呼應國內3次採檢陰性出院仍有極少數復陽的狀況,對於這個病毒最後在體內存留的狀況,或許就剛好落在長時間陰陰陽陽的狀態中,因此可能前面是陰性,中間也有陽性的狀況只是未採檢,然後回國在機場採檢陰性,返家後採檢陽性,但也是很弱的陽性,與我國其他病人的狀況相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強調,研判弱陽性不會再有傳染他人的疑慮,但該名個案返家後,由於有1名同住者,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確診440例武漢肺炎,包含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在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4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此外,對於海外確診者返台時未誠實告知,恐成防疫破口一事,陳時中提到,也許我們都查不到或得花費很多力氣查到,需要靠人民與政府之間的信任,強調只要可以清楚表達,就可以受到保護。

「未來這樣的案例會越來越多!」陳時中呼籲國人要誠實以告,利人利已,政府一定會百分之百保護,並強調社會不要對立,必須關懷他們,只要和諧的情況,疫情才會控制得越來越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