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化演藝廳整建 帶動山區管樂藝文發展

台南新化演藝廳今在市長黃偉哲(右6)、文化局長葉澤山(左3)等人見證下,以金錘敲牆象徵整建工程動工。(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化演藝廳今在市長黃偉哲(右6)、文化局長葉澤山(左3)等人見證下,以金錘敲牆象徵整建工程動工。(記者萬于甄攝)

2020/05/07 14:2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號稱台南管樂重鎮的新化,2010年啟用新化演藝廳後,扮演大台南山線區域藝文推動重要據點,但演藝廳硬體條件設備越來越無法符合多元化表演,南市府文化局在積極爭取文化部前瞻計畫經費挹注下,整建工程今順利動工,工期預計8個月,可望在2021年完工。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新化演藝廳為舊新化活動中心拆除後輾轉興建,啟用迄今約10年,雖然還是「很年輕」的演藝廳,但許多硬體條件仍需改善,此次,由文化部前瞻計畫藝文場館整建計畫補助經費及市府自籌下,斥資2250萬元進行優化工程。

葉澤山說明,整建優化工程包含擴建後舞台空間、增設2樓駐館排練空間,希望解決團隊使用空間不足的問題,並讓台南市管樂團可長期進駐,帶動更多元的藝文能量,真正落實地方文化平權,平衡偏鄉與都市地區藝文展演接觸率。

新化演藝廳今起開始進行為期約8個月的整建工程,希望透過整建再生,賦予舊建物新生命,典禮在台南市長黃偉哲見證下,偕同文化局長葉澤山、台南市管樂團執行長王秀田、新化區長吳金喜、市議員林志聰、李偉智、陳碧玉等人,一同以金錘敲牆象徵開工,未來將提供更優質的展演空間給予演藝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