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保生路22巷單向道寬6米 雙側劃紅線引民怨

保生路22巷為路寬達6米的單行巷道,機車騎士盼塗銷單側紅線改劃停車格。(記者翁聿煌攝)

保生路22巷為路寬達6米的單行巷道,機車騎士盼塗銷單側紅線改劃停車格。(記者翁聿煌攝)

2020/05/07 11:3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22巷路寬6米,卻兩側都劃禁停紅線的單向道,由於當地停車空間不足,許多民眾機車就停在紅線內,經常被警方開單及拖吊,引發民眾抱怨,議員羅文崇會勘後指出,當地雖有停車空間需求,但是兩側社區管委會認為停車影響社區環境及安寧,不樂見塗銷紅線,他會另行邀集相關單位研議解決之道。

陳姓民眾指出,當地社區周遭道路缺乏停車空間,保生路22巷雖然是單行巷道,但是路幅很寬,兩側雖然都劃禁停紅線,但仍有許多民眾把機車停入紅線內,警方則是不時前來取締開單、甚至拖吊,也有人抱怨警方選擇性執法,有些機車永遠不會被開單、拖吊,常被開單的民眾心很痛,但又找不到停車位,只能心存僥倖繼續停。

警方回應,員警通常是收到檢舉及影響交通投訴後,才會前往開單,但有人馬上離開、有人的機車還留在原地,會造成看似不公的情形。

羅文崇說,永和地狹人稠,停車是個大問題,他到當地會勘發現確實需要停車空間,但兩側社區管委會反對單側或雙側塗銷禁停紅線,以免停車影響社區環境及安寧,經他與警方溝通,在尖峰時間對暫停貨車及機車,盡量以勸導代替開單,

未來巷口的捷運萬大線永平國小站啟用後,鄰近的轉乘停車需求會更大,他希望相關單位未雨綢繆,即早規劃解決停車空間需求。

保生路22巷雙側劃紅線,民眾違停常被開單或拖吊。(記者翁聿煌攝)

保生路22巷雙側劃紅線,民眾違停常被開單或拖吊。(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