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略轉涼明後悶熱 彭啟明:母親節後全台變天

今晨北台灣部分地區有短暫劇烈雨勢。(資料照)

今晨北台灣部分地區有短暫劇烈雨勢。(資料照)

2020/05/07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鋒面掠過北部海面,今日北台灣明顯轉涼,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母親節(本週日,10日)將是近期天氣的轉換點,此後新一波鋒面抵達,中部以北部分地區將出現雷雨或短時強降雨,提醒民眾注意。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昨日北部雲量已明顯增多,今天清晨新一波對流雲系移入後,已在部分地區造成短暫劇烈降雨,北部現已為多雲到晴天氣。他說,今日受這波雲系影響,北部白天高溫僅約30度上下,明顯轉涼並有局部零星偶陣雨機率;中南部受影響不大,依舊屬於偏熱天氣。

彭啟明表示,明後兩天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又回到之前晴朗悶熱的天氣型態,山區午後易有熱對流降雨,各地高溫上看33至35度,其中西半部部分地區更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彭啟明進一步指出,本週日的母親節將是近期天氣的轉換點,屆時籠罩台灣多日的太平洋高壓減退,北方滯留鋒面接近,週日晚間至下週一(11日)將抵達並通過台灣上空,全台皆有降雨機率,中部以北局部地區更可能出現雷雨或短時強降雨,提醒民眾應注意相關天氣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