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視察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防疫 役男比照國軍每日1片口罩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成功嶺了解替代役訓練班的洗手設備。(記者蘇金鳳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到成功嶺了解替代役訓練班的洗手設備。(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5/06 16: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避免防疫破口,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上午到成功嶺視察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防疫情形,除了各大餐廳外共增設50個洗手台,每一個役男每人每日發放1片並全程配戴受訓。

徐國勇則表示,防疫工作不可鬆懈,尤其像替代役訓練班這種集體生活的環境,更務必要確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維護役男的安全與健康。

內政部徐國勇今日視察成功嶺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防疫情形,役政署表示,替代役訓練班已落實6大防疫作為,首先採購800個肥皂補充吊掛每個水龍頭,讓受訓役男勤洗手,並於各大餐廳外共增設50個洗手台,讓役男有更充足時間洗手。

比照國軍採專案實名制公費申請口罩,讓役男每人每日發放1片並全程配戴受訓,用餐、就寢、戶外授課、開結訓均維持適當社交距離。

此外規範用餐、浴廁定位及動線,每日皆量測體溫4次及要求對有疑似症狀個案規劃自主健康管理專區。

徐國勇表示,請替代役訓練班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接訓前,進行訓練班營舍內外消毒、辦理防疫衛教宣導課程、清點充備防疫物資,並與縣市役政單位加強溝通聯繫,對有出國史、接觸史或健康疑慮役男延期徵集;接訓當日,入營役男全面戴口罩,並量測體溫等。

徐國勇指出,替代役男是國家重要人力資源,防疫措施與訓練環境安全,是替代役訓練班當前首要之務,應持續落實防疫作為,並依疫情發展滾動調整各項防疫與衛生管理措施,務求提供最佳訓練環境,確保役男的安全與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徐國勇視察成功嶺了解替代役訓練班的防疫情形。(記者蘇金鳳翻攝)

徐國勇視察成功嶺了解替代役訓練班的防疫情形。(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