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領1萬》紓困補助5/6上路 這些資格才能辦!民眾:難申請

紓困補助有排富條款,須將收入及存款套入公式,通過門檻才能申請補助。(記者製圖)

紓困補助有排富條款,須將收入及存款套入公式,通過門檻才能申請補助。(記者製圖)

2020/05/06 15:40

〔即時新聞/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5/6起開放申請紓困補助,工作或生計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一早就湧進區公所辦理,為了申請每戶1-3萬元的補助,各地區公所被滿滿的人潮塞滿。

紓困補助要同時符合4項要件才能夠申請,台北市松山區公所主任秘書賴燕綢也說明條件:「第一個是申請人需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活、工作有困頓;第二個是沒有參加社會的保險,不管軍公教榮勞保,這些都沒有;第三個是沒有受到其他機關的補助;最後一個是排富條款,他的總收入跟他的存款這些要件,我們有個試算公式,把數字帶進去,看有沒有符合六都基本生活費的補助標準。」

辦理紓困補助需要備妥各類必需文件,包括身分證、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租賃契約或借住證明、申請人和同住人的存摺 (109年1月至今),還有受疫情影響的相關證明文件及切結書,但因為申請條件多,民眾表示:「台灣似乎每次推出來,都有很多的嚴格規定,到最後這邊卡住那邊卡住,其實真正能申請到的人數不多,那這個(紓困補助)我想它是真正針對收入確實已經讓他沒辦法生活的人,而不是用這種方式來刺激整個國家的經濟運轉。」

申請紓困補助須備妥文件,千萬別漏帶導致要重跑一趟。(記者製圖)

申請紓困補助須備妥文件,千萬別漏帶導致要重跑一趟。(記者製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