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零確診今再歸零? 指揮中心下午2點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再度歸零,已是連續第23天無本土個案,目前台灣共438例確診,其中6例死亡。(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再度歸零,已是連續第23天無本土個案,目前台灣共438例確診,其中6例死亡。(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06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再度歸零,已是連續第23天無本土個案,目前台灣共438例確診,其中6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指出,目前解除隔離累計達334人,不過迄今有4人出院後又復陽,皆重返醫院隔離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應是病毒特性,但不再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

華航印度撤僑專機昨天凌晨近3點返抵桃園機場,載回129名旅客,有9人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不過經迅速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在分乘八輛防疫遊覽車前往檢疫所後,集中檢疫14天。

敦睦艦隊磐石艦部分,至今累計確診36例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磐石艦有些個案尚無抗體,可能是近期感染或感染後未產生抗體,但也可能感染很久了,卻未產生抗體,真正的答案仍待釐清。

針對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月中召開線上會議,台灣迄今未受邀參與,WHO於4日再度重申,WHO秘書處無權決定台灣能否參與,而是取決於會員國。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WHO這種回答,就是官僚式的回答,「他們沒有權力決定,但他們有責任要處理」,強調根據世界形勢和衛生健康人權不同,相關規定只要有不完備的地方就應改。

此外,針對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表示,1968人潮警示功能,在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就會下架,立委洪孟楷表示,民眾會逐漸習慣出遊前先到1968觀看景點人潮狀況,要求交通部持續精進改善,未來即便疫情結束後也要維持不能下架,讓民眾出遊選擇景點時能有所依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預計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預計將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