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豹小姐可不可以領一萬紓困金?中市府社會局長急忙做這件事...

特種行業工作者能否領一萬紓困金?中市府社會局長已請示中央中。(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由台中市東區公所提供)

特種行業工作者能否領一萬紓困金?中市府社會局長已請示中央中。(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由台中市東區公所提供)

2020/05/06 09:05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行政院今天起受理有工作卻無加保者以及實際從事漁業生產工作,提出一萬元的排富紓困專案,台中市傳出有金錢豹等特種行業業者也來詢問,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己經跟衛福部請示,社會局今天下午會開會,屆時會有決議。

據指出,台中各區公所昨天陸續湧入電話,由於台中八大行業不少,餐飲業也多,這波都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受害者,因此承辦接到的電話也不乏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

有承辦私下表示,有人接到電話,自稱在知名的金錢豹工作,現在酒店沒有營業,連房租都付不下去,詢問有沒有資格申請?也有自稱是在酒店打工的小弟,酒店現在不營業,想去一般餐飲業打工,各餐廳也都人事緊縮,因此想來申請紓困,至於其他來詢問的,各行各業也都有。

對此,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已經接到反應而且在討論中,為此他還直接打電話問衛福部官員,彭懷真說,衛福部今天會回應他,下午台中市社會局也會開會,相關發放標準也會更明確。

彭懷真說,目前中央對發放一萬元,必需是有工作卻無任何加保者,家庭平均所得低於各縣市基本生活費二倍,其實除了發放標準外,他更擔心這筆錢何時下來?彭懷真說,台中市府這二天才拿到中央補助的居家檢疫的補助款,現在要發一萬元紓困金,什麼時候能撥到民眾手上?也要一併跟中央請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