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砰!長鬃山羊過馬路被車撞 幸無大礙

長鬃山羊過馬路被車撞傷。(記者蔡宗勳翻攝)

長鬃山羊過馬路被車撞傷。(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5/05 14:58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警分局觸口派出所獲報台18線35.6公里處發生車禍,員警趕抵現場,發現是場人、羊事故,所幸肇事之一方的台灣特有種長鬃山羊僅腳掌及臉部受傷,請路邊熱心民眾駕駛自小貨車幫忙將受傷的長鬃山羊帶回簡易治療,再請縣府保育單位派員帶回醫療。

觸口所警員劉洧朋是在昨天中午12時許,獲報觸口村台18線35.6公里處發生一起車禍,劉員初步觀察長鬃山羊僅腳掌及臉部皆帶血,請熱心民眾駕駛自小貨車幫忙載回派出所後,由所長陳善得及警員林正鑫進行簡易的治療並細心照料。

中埔分局表示,台灣長鬃山羊是台灣特有種動物,非常稀有,通常要運氣好才看得到其身影,值得大家珍惜,近幾年因為保育做得好,長鬃山羊愈來愈常在人類生活圈出現,因而請民眾於山區駕車應留意現場路況、小心駕駛並減速慢行,為保護台灣野生動物盡一份心力。

長鬃山羊過馬路被撞傷後,扛上貨車送回派出所治療。(記者蔡宗勳翻攝)

長鬃山羊過馬路被撞傷後,扛上貨車送回派出所治療。(記者蔡宗勳翻攝)

長鬃山羊被車撞傷,員警細心照料。(記者蔡宗勳攝)

長鬃山羊被車撞傷,員警細心照料。(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